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与制度 > 正文

体育与艺术课部职工工作质量考核制度

2021-04-08  体艺课教学部  邓明  访问量:

为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营造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完善教职工考核体系,依据学院质量考核和年度考核有关制度和办法,结合本课部实际,特制定本部门教职工工作质量考核制度。

一、专任教师的考核制度(总分为100分)

1.教师培训(3分):学院或系部派出(或自己主动参加培训)有总结和培训资料(含照片等)计3分,没有总结和培训资料(含照片等)计2分;没有被派出计3分;派而不出的计0分。

2. 公开课、示范课、竞赛、听课(5分)不申报公开课扣1分,无故不参加教学竞赛的扣1分。以报课部记录为准,统计时间为17周,不得临时按教案写听课记录,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记零分。

3. 素质提升及能力提升(5分)有计划、方案,并完成好的计5分,一般的计3分,较差的计1分。

4.职教云平台(5)优秀计5分(每学期更新20次以上);良好计4分(每学期更新15次),合格计3分(每学期更新10次),不合格2分

5. 教学工作(25分):①教学工作量低于480(艺术课低于360) 年完成平均课时100%,计10分,90%,计9分,80%,计8分,70%,计7分,60%,计6分,50%计5分,低于50%,计2分。②教学中期检查得分×15%,被抽查教师的得分>学院平均分计15分;介于学院平均分与60分之间计8分;<60分计0分;没有被抽查的按系部检查得分计算。

6. 学生测评(15分):学生测评分×15%,以教务处组织测评的数据为依据。

7. 教学事故与差错(5分):没有教学事故与差错的计5分,学院查到的教学事故扣5分,系部查到的教学事故扣3分,学生举报的教学事故扣5分。

8. 调课率(5分):无因私调课的计5分,因私调课率≥1.5%,按公式计分,不计负分。

9. 学生平均到课率(6分):以系部随机抽查的数据为依据,学生到课率95%≥计6分;学生到课率85%≤到课率<95%计5分;学生到课率75%≤到课率<85%计4分;学生到课率65%≤到课率<75%计3分;学生到课率低于65%计0分。

10. 教学资料上交(4分):教学日志填写不完整每次扣0.2分;不考勤每次扣0.2分;授课计划每迟交1天扣0.1分;不按时上交其它应交材料,每迟交一天扣0.1分。

11. 数据采集(2分):按照学院要求执行,信息不及时、不准确、不完整、不符合填报要求的酌情扣分。

12. 课程建设、教研教改工作量(10分):每位教师的基本分值为8分,参加省级教学竞赛获奖加2分,主持课题项目加1分,省级刊物发表论文及带学生参加省级比赛获奖加0.5分(第2篇为0.2分)

13. 师德评价(5分):注重为人师表,热爱教育教学该工作,不断改革进取。

14. 系部工作(5分):完成自己系部本职工作为4分,主动承担系部其他工作加1分

二、行政人员的考核制度(总分为100分)

(一)德方面

1.师德方面(10分):具备基本的道德素养,能够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诲人不倦。未达到要求者酌情扣分。

2.工作作风(5):能够积极听取下属意见,与同事相处融洽, 谦虚接受大家意见, 重大事项通常采用民主投票方式,代表了群众要求。

3.工作态度、以身作则(10分):对工作负有极强的责任感,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够尽善尽美地完成。从不推卸自己的责任,从不将自己的工作留给别人。工作具有极强的主动性,总是自己找工作,并帮助繁忙的同事,面对难题主动地攻克。

(二)能方面

1.工作能力(10分):能够熟练掌握相关专业的专业知识,完全胜任管理工作。能够有序安排各项活动,运筹得宜,安排合理,并获得多方好评。

2.工作创新(5分):在管理工作中,能够根据工作特点与实际情况,做出适当的创新,用新方法管理事务,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绩方面

工作绩效(20分):从完成工作的基本情况、教职工满意度和工作效益等方面评定。能够足量完成领导要求的工作,并得到领导好评。能够保质地完成各项工作,且符合各方要求。所做工作总是得到多方面高度的肯定。

(四)廉方面

廉洁从政(10分):能够定期组织学习廉政建设,部门成员都能做到严格要求自身,遵守廉政建设。遵守法纪,从不滥用职权收取费用,从不使用公款进行娱乐活动,从不收受他人贿赂。

(五)其它方面

1.听课(5分):每学期不少于3次。未达到要求者酌情扣分。

2.资料上交(5分): 对课部的下达的教学等资料能够及时完成,迟交1次扣0.1分。

3.其它工作(5分):招生工作、财务工作、资产工作等的完成情况。未达到要求者酌情扣分。

4.科研工作(15分):按《学院教科研考核奖励办法》执行。

课部将严格按上述质量考核制度对本部门的专任教师和行政人员进行考核。

                                                     

                                 体艺课教学部

                                 2021-4-8  (修订)




(编辑:陈曙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