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与制度 > 正文

体育与艺术课部青年教师培养制度

2021-04-12  体艺课教学部  邓明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和学校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在教学上能独挡一面,在科研上成为主力和骨干,快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特制定本办法。

1.新入职教师和调入本校从事教学工作且无高校教学工作经历者(高级职称除外)须通过由课部部组织的试讲,经集体评议认为具有独立开课能力的才能上课。试讲由经验丰富的中、老年教师组成评审组进行评议。试讲不通过者,不能担任课程主讲教师的教学工作。

2.对担任教师不足1年以及助教职称的青年教师应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可双向选择。了解所教课程在专业培养计划中的地位和作用,了解教学管理和运行的规章制度。

3.全程旁听指导教师的课堂教学(8次以上),掌握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重点及难点讲授,熟悉并掌握教学各环节的基本要求和方法。

4.积极参加课部开展的教学研讨活动。

5.积极参与指导教师负责的课程建设、课件制作、教改教研等工作。

6.虚心接受指导教师的指导、测评、检查、监督和批评,及时向指导教师反馈教学信息。

 

                                    体艺课教学部

                                    2021-4-4  (修订)




(编辑:陈曙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