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安排 > 正文

关于举办学院2022年学生羽毛球比赛通知

2022-06-14  体艺课教学部  李建  访问量:

一、竞赛名称: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羽毛球比赛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学院体育与艺术课教学部

三、承办单位:

学生社团联合会羽毛球协会

四、活动目的: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和促进我校学生羽毛球运动爱好者的学习与交流,营造一个自信、阳光、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特举办2022学院学生羽毛球比赛活动。

五、活动口号:

团结友爱、顽强拼搏、锻炼自我、服务青年

六、活动宗旨:

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

七、活动负责人:

熊博强、曾垂云

八、竞赛时间:

初  赛:2022年6月18日星期六下午15:00至17:00

决  赛: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下午15:00至17:00

九、竞赛地点:

马坡岭校区初赛:风雨球棚    东湖校区初赛:体育馆羽毛球场

决赛:东湖体育馆羽毛球场

十、参赛对象:

湖南省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全体学生

十一、竞赛办法:

1、比赛项目: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共五个单项。

2、本次比赛分预赛、决赛二个阶段进行。

预赛:两校区分别进行,采用单循环3局2胜制,每局11分,取各单项积分榜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决赛。各单项报名人数大于6人(对)时,采用分组循环赛制进行比赛,具体分组由赛前抽签决定。分两个组时,取各组前二名进入第二阶段决赛;三个以上组时,取各组第一名进入第二阶段决赛。

决赛:采用单淘汰赛3局2胜制进行,每局15分,最终决出各单项前三名。

3、预赛阶段各单项报名人数需达到6人时安排比赛,否则将予取消。每名运动员只报名参加一个项目的比赛,不得兼项。

4、比赛采用中国羽毛球协会发布的《羽毛球竞赛规则》进行。

十二、报名方式:

微信关注生机羽协2007,点击报名即可。

报名时间:6月14日(周二)至6月16日(周四),逾期将不再接受报名。

十三、竞赛要求:

1、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双方队员须服从竞赛裁判的判罚,有判罚争议时可向竞赛组委会裁判长和指导老师申诉,不得攻击、干扰裁判工作;不得打假球,攻击对方球员;如有上列情况者,将视情节轻重对问题球员进行处罚,并通报至二级学院和班级。

2、要求所有裁判员和参赛队员提前半小时到达比赛场地,做好赛前准备和热身活动。           

3、所有报名参赛的同学均须身体健康,无运动禁忌症等,比赛期间须对个人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负责,避免运动伤害和财产损失等事故发生。      

4、未尽事宜赛前另行通知                     

十四、裁判员安排 

1、技术顾问:李建、张海怡

2、裁判长:熊博强(东湖),曾垂云(马坡岭)

3、裁判员:预赛时每个比赛场地安排主裁判1人,两校区分赛场记录员各2名。决赛时,每个比赛场地安排主裁判1人,司线2人,赛场记录员2名。所有裁判员均从校学生羽毛球协会同学中选派。

十五、运动员守则

一、爱国爱校、热爱体育运动、积极进取、勇于拼搏。

二、发扬拼搏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胜不骄,败不馁。尊重领导,尊敬老师,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

三、虚心学习、相互进步,增进友谊、全面发展。

四、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道德、守秩序、守纪律。

五、自觉遵守各项制度,同学之间相互关照,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报告。

六、爱护赛会住宿地、赛场公物。

七、团结友爱,关心集体,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勇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

十六、裁判员守则

一、热爱祖国、热爱体育事业,热心体育竞赛工作。

二、严格履行裁判员职责,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

三、努力专研业务,精通本项目规则和裁判法,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四、爱护学生运动员,树立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预防工作,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处理并报告。

五、作风正派、不徇私情、坚持原则,敢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

六、裁判员之间相互学习、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团结协作,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羽毛球协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十四日




(编辑:陈曙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