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艺动态 > 正文

聚焦“双高”建设,推进课程改革 --体艺部就“体育课程与专业融合”与对接学院召开商讨会议

2023-10-14  体艺课教学部  郑佐雄  访问量:

2023年10月13日,为提高体艺课部承接学院双高建设项目--《完善体育课程与专业课程融合的职业实用性体育教育模式》的建设质量,体艺部与对接学院在马坡岭体育办公室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会议邀请到了车辆工程学院蒋跃斌院长,机电工程学院金华副书记,课部邓明副主任、教研室主任郑佐雄,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

  体艺部邓主任首先向参会人员明确介绍了双高建设项目的主要任务和具体内容,明确今天会议的主题。随后,郑佐雄老师介绍我院体育课程的设置模式,并简要罗列了对接学院主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规格,以及公共课程的设置和要求。杨宇婴老师具体说明了我校体育课程的主要教学目标、教学要求以及教学内容。

  会上蒋跃斌院长提出,车辆学院体育课程教学目标设定应与车辆学院专业的职业性结合,注重培养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身心健康素质,职业素养和学生通用能力,并强调技能素质方面体育课程应着重培养学生的身体协调能力、上肢力量和专注能力,更好的为自身专业课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未来走上职业化发展道路服务。机电工程学院金华副书记强调了体育课程对学生身心发展的重要性,学生的培养应该注重体育身体素质的全面发展,在体育课上要学会一到两项体育运动技能,还特别题出了可以在课堂上让学生学会工间操、模具操、滚轮胎、翻轮胎等跟专业相关的专门基础体能训练。两位领导纷纷表示,后期他们将继续征集学院专任老师们的建议,加强与体育部的沟通交流。

通过各位参会人员的积极探讨,为体艺部双高建设项目顺利推进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合作和共同努力,共同打造一个高质量的双高建设项目,进一步推动我院的体育课程改革,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提供更好的支持。

 





(编辑:陈曙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