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艺动态 > 正文

体艺课教学部开展“三课”活动(一)

2023-11-13  体艺课教学部  郑佐雄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课部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同时营造教师间积极进取、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教学氛围,根据期初制定的《2023年下学期体艺课教学部“三课”活动安排》,体艺课教学部于第10周进行了三课第一阶段展示交流活动。

本阶段课部三课活动共有五位教师参与授课,五位老师均是过关课。课前各老师根据学生实际分析学情,精心准备,指导老师对上课老师进行严格把关,专研授课教师课中存在的“疑点、痛点、难点” ,反复商讨,做足了上好过关课的准备。课部领导、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师参与了现场听课。课后一同开展了评课活动,针对不同授课教师课堂上出现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给予非常中肯的评价,提出建设性的意见,给年青教师提出:一要选择合适的授课内容,要考虑师生特点、场地、天气;二要控制好课的负荷强度,确保运动量的恰当;三要精心安排好课堂组织,做到队伍调动合理、考虑细节;四要做好内容的讲解示范,要考虑示范的位与面、讲解要精炼。

五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使自己受益匪浅,在以后的教学中将按照老师们的建议,精心准备上好每一堂课,努力提升自身教学水平。 












(编辑:陈曙全)